初五繼續出租。

 

 

 

 

 

=     =      =      =      =      =

 

 

Day 5.

 

當然再怎麼荒唐尹斗俊也不會裝成金剛芭比和他一起回家,拜託就算那傢伙有臉穿他梁耀燮還沒臉走在他旁邊。


 


 

看看身旁那個穿著正裝的男人,他是不否認對方正經起來是還有幾分像人的樣子沒錯、可是待會他老媽開門看見自己帶回來的是個男人不知道會不會先被嚇死……


 

內心糾結過千山萬水,梁耀燮終於等到眼前那片門板被打開,啊、來開門的果然是他老媽沒錯,也果不其然看見母親臉上那一雙張個老大的的驚訝神情。


 

一瞬間梁耀燮突然想不起和男人昨天晚上套好的說辭,是什麼來著……路上遇到的? 不對、這是之前被推翻的理論,還是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 也不對啊和他最要好的那幾個他媽媽哪個沒見過面……明明是暖和的春天、梁耀燮卻只覺的額頭上冷汗涔涔,母親臉上的笑容充滿疑惑了他到底是該怎麼解釋才好?

 


 

「耀燮啊、這位是……」


 

是尹斗俊啊,是他的水貨男朋友,唉要是能這麼容易說出口就好了,梁耀燮有時候真是討厭死自己老是想太多的猶豫心情。


 

 

不過這次等不及他的想太多、身旁的男人便突然走上前,相當有禮貌的朝自己母親伸出手先行示好,本來他還有點欣慰這個人終於肯做點身為情人應該相互達到的某些共識義務了,誰知道這傢伙大概真的是泡過水、腦子不太靈光的又接著開口說、「耀燮他是我妹妹的男朋友」


 


 

喔,母親一臉恍然大悟的趕緊要他請對方進門,走在後面的梁耀燮臉上完全寫滿了不屑、妹妹的男朋友這又是怎麼回事?


 


 


 

去你的尹斗俊這是他聽過最爛的藉口。


 

而且昨天晚上他們哪是這樣說,這男人難道都喜歡隨性演講來著嘛拜託這齣戲又不是他一個人在演……就行行好不要在亂講話了吧不然到最後慘的人一定是他。


 

 

 

又癟著一張嘴一聲不吭的走在最後面,看來他老媽和男人很有話聊,搞不懂明明自己才是他兒子怎麼老媽待他比待自己還要親。於是趁著母親說要準備中飯好讓他們留下來一起用餐時、梁耀燮一把把尹斗俊給拉到自己的房間裡,非常有顧忌的壓低音量質問這傢伙到底是在發哪條神經。


 


 

「尹斗俊你是白痴嗎,我幹嘛帶女朋友的哥哥回家吃飯啊!」

「你就說是為了增進雙方家人間的感情」


 

在房間裡開始晃晃繞繞,要是可以的話他現在是非常想要揍這個人一拳沒錯。


 

「最好是」

「不然你要告訴你媽我是你租來的情人嗎?」

「明明就是你死纏爛打」

「是明明就是你自己說〝不要女朋友〞的」


 

這個人……梁耀燮覺得自己好像聽見自己理智線瞬間斷裂的聲音,所以他握緊拳頭不知道打哪來的一股氣跳上尹斗俊的背、死死扣住男人的脖子大概是想看這樣能不能勒死對方。


 

不過不知道是尹斗俊這水貨的皮太厚還是怎樣、兩個人在房間裡看來是抱在一起扭打的畫面就這麼恰巧的撞進自己母親眼裡,想當然爾的、事情還沒來得及包住就被火給一把燒了。


 


 

還是把相當旺的怒火。


 

跪在母親面前聽著碎唸,什麼不是孩子了怎麼就這麼不會想,還說怎麼能欺瞞長輩,梁耀燮低著頭沒敢多吭一聲,反觀尹斗俊跟著跪在一旁也靜靜的聽長輩的責罵、的確,租情人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場鬧劇。


 

更何況租來的對象還是他這種不正經的身份呢……


 


 

轉頭看向男孩垂首的表情,尹斗俊突然迷惘了,從他第一眼見到梁耀燮開始什麼時候看見這個人這麼……像個大人? 好像所有沉重的表情都不該加載再男孩身上一樣,尹斗俊看著對方沉默的身影沒來由的一陣難受、還沒作思考話就已經先說出口。


 

「伯母、話不能這麼說」


 


 

梁耀燮突然皺著眉頭偷偷拉了拉他的衣襬,輕輕搖頭要他別多嘴,可是雖然是他們有錯在先但長輩怎麼全把錯推到男孩身上呢? 他尹斗俊也該負一部分責任的才是啊,就向對方說的一樣,這齣戲並不只有他一個人在演。


 


 

「尹斗俊你閉嘴」

「我要不說你要跪到什麼時候?」

「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

「你才給我閉嘴,既然我都已經在這裡了就表示這件事情我也有份,唉梁耀燮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逞強打算一個人扛?」


 


 

男孩看著他的視線充滿了倔強,充滿了怒火和委屈,裝滿太多情緒的讓他眼眶開始泛紅、在他覺得梁耀燮的淚水很有可能隨時會掉下來之際,劈頭就又被長輩的話給澆了頭冷水。


 


 

「你們兩個都給我安靜!」


 

梁耀燮依舊低著頭,尹斗俊則是回首去抬頭看著長輩。


 

「還有、我有准你叫我伯母嗎!」

「……那這位太太、您也沒必要如此生氣吧」


 


 

轉的真是有夠快,梁耀燮低著頭想要不是他現在真的很自責難受的話搞不好自己真的會笑出來,無奈現在整個腦袋被炸的亂烘烘、臉上實在是做不出什麼其他的表情。


 

尹斗俊和母親又說了什麼呢,他實在是沒有心力再去多聽,是啊、要不是他神智不清打了那通電話去的話那也不會演變成這種局面吧,梁耀燮就乖乖相親就好了、怎麼總是想要逃避呢?


 

 

脹的腦子有些發熱,身旁原本和他一樣跪著的尹斗俊突然起身、倏地一把拉起自己就是往外衝,他人還沒回神就已經站在巷口喘氣了、是該誇讚這傢伙手腳很俐落??


 


 

「下次、不要再傻傻跪著被罵了」

「你不懂、我完蛋了……」


 


 

在原地蹲了下來,尹斗俊有些不太懂梁耀燮所說的完蛋到底是什麼意思。


 

「耀燮?」彎下腰、湊近了男孩的身影。


 

「這下誤會真的大了啦……」

 

 

=     =      =      =      =      =

雜話;

          上班那天就代表演唱會邁入倒數階段

          我現在整個天人交戰中QAQ"(崩潰)

          [2012/01/27  阿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