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真偉大。(?) 

 

 

 

 

 

 

 

 用過早飯後俊綿帶著我搭上鄰居的農車、坐在車斗上吹著早晨的微風,沿途搖晃的伴隨山景來到活動會場。

 

 

 

就好像許多大型活動的基本準則,在那一大片空的上築起了許多色彩鮮豔的帳篷,門口的充氣拱門上貼著這一次蘋果節的活動名稱,裡頭有許多當地的小攤販忙著準備等等會用到的物品、也有的正踩著梯子往上在帳棚邊上掛上自家招牌好吸引眼光。

 

會場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氣味環繞,像極了前些年公司旅遊去的日本廟會、幾個隨著父母早到的孩子耐不住等帶的無聊,早已在空曠處玩起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我隨著金俊綿的腳步停在頂上彩色三角旗猛烈交錯的地方,像是會場的正中心、從我四周散開著喧騰的小攤。

 

 

 

 

「俊綿哥!」

 

 

 

那是一句帶點青澀的爽朗聲音、在嘈雜的人聲中格外鮮明,乾淨的讓我不由自主的回過頭尋找聲音來源,卻看見身旁原本並肩而行的金俊綿忽然掉頭往另一邊走去、臉上還掛著好不燦爛的笑容。

 

 

「鍾仁!」他的聲音裡帶著藏不住的興奮語氣,好看的五官也因為喜悅好像又更亮開了些、進而讓情緒帶動了肢體動作耐不住激動的揚起手就是一個勁的猛揮。「這裡、鍾仁,這裡!」

 

 

「哥!」

 

而那個令金俊綿有點脫序反應的男孩正從人群中小跑步而來,帶著這年紀特有的陽光笑容、令我十分容易便猜到這就是俊綿直掛在嘴邊的那位鍾仁,看起來是個挺俐落的人呢、思考的同時不禁跟著楊起嘴角笑了起來,畢竟這孩子看來沒多少歲數、稍微黝黑的膚色穿著一件鐵灰色的七分袖休閒衫,加上一件略顯合身的牛仔褲和簡單帆布鞋,感覺好像是你我常在大學路上看見的學生一樣充滿朝氣活力,但在這涼爽的天氣裡襯著對方好看的五官看起來就是清爽很多。

 

 

更何況在一個滿是陌生人的場合裡只憑一眼就能認出的眼力需要多少心神和注意才能成就的留心,我莞爾看著金俊綿如畫的眉眼、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kris總望著金俊綿的視線。

 

那是揉進多少情感在內的目光,或許就類似於世勛畫筆下兩人並肩而行的畫面吧,在他滿是情緒色彩的世界裡Kris和俊綿是怎樣的一種傳遞感、又或者該說在這當下金鐘仁見到金俊綿後幾乎是一瞬揚起的眉眼,平平皆是猶如冬陽照進車窗裡把整個人給曬的暖烘烘一般的平凡簡單,卻又好像在某些小細節上感到些許的與眾不同。

 

 

 

是什麼呢......一時間思緒裡好像找不到恰當的詞句來做形容,不過俊綿他學弟看來真的思念對方的緊、一下子脫口而出就是句聽來抱怨的話。

 

「你好慢」

 

 

和外表不太相符合的性格,金鐘仁帶著笑容的語氣不是指責、反倒是帶點撒嬌的意味吧,那樣子看來是喊進金俊綿心底最溫柔的那一塊了、伸出手很自然的拍了拍對方的手臂,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

 

「抱歉,哥早上起晚了.....

「哥你不太像是會自我放逐的人啊..

 

 

 我忍不住笑出了聲,這時候好像不能說穿金俊綿只是花了比平常多一倍時間在吃早飯這件事實吧,更何況始作俑者還是那位鼎鼎大名的果園負責人吳亦凡。

 

 

 

 只是聽見我的聲音後金鍾仁好像這才察覺我的存在,拉著他俊綿哥投了一個充滿疑惑的視線、換到後者一抹淺淺的微笑。

 

 

「這位是美娜小姐,她是亦凡果園合作顧客的職員、來做採訪的」

 

 我禮貌性的朝男孩點了點頭,對方輕輕笑著、告訴我他是金鍾仁,今年研一、是金俊綿的直屬學弟。

 

 

「我知道,俊綿有向我說過你」

 

「我?

 

 

 聽見我這麼說,金鍾仁臉上的笑容好像更深了些,這反到讓金俊綿有些尷尬、扯了扯對方的衣袖直說要到另外一頭去看看,說男孩沒來過這裡正好能讓他盡盡地主之誼,沒想到卻反被那孩子一個問題給著實的打了一槍打趣的問道,哥、你什麼時候把戶籍轉到這裡的? 堵的金俊綿耳根子一下子紅了起來不說,眨了眨眼看起來慌亂的不得了。

 

「我、我就是….

「就說你是個相當好的孩子,讓我一定得認識你」

 

 

接著金俊綿的話往下說,金鐘仁一聽是他俊綿哥誇讚自己的那雙眼睛好像亮了光一樣、伸手抓了抓自己的頭看起來挺不好意思。

 

 

 

「那個、我們先到舞台那裡坐吧,等等開幕儀式就要開始了」

 

 

掂了掂時間也差不多,幾個人便朝著不遠處的小舞台方向走去,台前整齊的排放著好些張椅子,套上布質的椅套、在兩側走道間還擺放著花籃,坐在椅子上的我看著台上人員來來去去的忙碌著,一下子好像又把意識給抽離到另一個空間。

 

 

 

 

 

自己好像在那場夢境裡也看到過這樣的畫面呢….

 

在那場金俊綿主動吻上吳亦凡的夢境裡,我切切實實的和此刻感受到相同的熟悉,一如夏季蟬鳴的喧嚷、也一如冬季雪花的靜謐,在現實與否間暈眩著交錯流光之間、我只聽見吳亦凡打進耳膜的聲線一下子拍合了所有感官知覺,一抬眼,看見那男人正笑的如沐春風。

 

 

 

他說,俊綿、你來了。

 

 

=        =         =           =            =           =

 雜話;

               我要再愛五百年QQQQQQQQQ

 

 

               [2013.07.07  阿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