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光] 那個男人。 (6)  李起光遲到生日賀文 無法接受雲燮短暫戀情請勿進入



8.

 

又夢見李起光了。這是第幾次了呢?

 

無來由地驚醒,孫東雲望著滑落的西裝外套微微一愣,他撿了起來。醒過來之後孫東雲睡不著,他起身坐在床沿輕輕順著李起光的瀏海,當深紅色的傷疤映入眼簾的時候,孫東雲除了心疼之外還有愧疚。他悄然地印上一吻。

 

李起光因為病情好轉,不必再倚賴氧氣罩。醫生說,這是好的開始,卻也不能太過於忽視。此時,窗外吹來一股微風,孫東雲細心地拉高李起光身上的被單,聽著李起光微弱的呼吸,他非常慶幸李起光還活著。

 

他還活著。

 

指尖傳來的溫度是那樣地真實,如觸手一般緩慢地蔓延至心底深處。

 

──

 

公司和醫院兩地奔波,每當體力負荷不了的時候,孫東雲就會夢見李起光。在夢裡,只要一睜開眼睛,李起光宛如天使的臉孔就會綻放在孫東雲的眼前。他很少說話,只會靜靜地望著孫東雲,用著修長的手指纏繞他的髮絲。

 

他的眼睛很清澈,閃著一波又一波的水光,看起來好像在哭。孫東雲記得,彼此凝望對方的時光很短暫,他會將李起光擁入自己的懷中,很緊很緊,深怕一個不注意,李起光又要離他遠去了。

 

可是到最後,李起光還是消失了。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獨留他一人。

 

"東雲,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是在夢醒之前,李起光最後會說的一句話。很輕很細的嗓音,一不留神就會忽略的微弱音量。

 

"……我愛你,東雲。"

 

其實在夢裡的時候,孫東雲就已經落淚了。

 

──

 

眷戀著李起光在夢裡的一舉一動,孫東雲握起他的手、有些冰涼的小手,然後貼在自己的頰邊,充滿懊悔的細吻一次又一次地落在李起光的手心上。前一陣子,他看著滿身是血的李起光倒在自己的懷裡,孫東雲感受到人生中第一次的絕望。

 

那股椎心之痛,刻劃在孫東雲的心口,亦不想再嘗試第二次。

 

笨拙地從口袋裡拿出一枚樣式簡單的銀戒,孫東雲原本打算在李起光生日那天親自為他戴上,只是未來變化莫測,如今他的生日不僅過了,至今還昏迷不醒,這是孫東雲怎麼樣也料想不到的事情。

 

「起光。」略為低沉的嗓音是屬於孫東雲,他握著李起光的右手有些羞赧,「這枚戒指一直是你想要的,你有顧慮所以沒有告訴我,但是我把它買了下來。我有這個榮幸幫你戴上戒指嗎?」

 

語落,孫東雲望著毫無反應的李起光,他的神情閃過一絲沮喪,不過他很快地就恢復方才的笑顏,「你不說話,我就當作你答應了。」

 

「你看,大小剛剛好。」

 

「起光,你……在生我的氣吧。一直不肯醒過來也是這個原因嗎?」自嘲地勾起唇角,溫熱的指腹滑過了李起光的面容,滿心愛戀的,萬分珍惜。

 

「對不起,傷害了你很多很多,無視你的感情、忽視你的眼淚。明明知道,即使說再多再多的對不起,也抹不去留在你內心的傷痕。因為它就像記憶一樣,跟隨一個人到生命的盡頭。」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耀燮對我而言只不過是一段逝去的緣分。只有你,起光,你才是我這一生追求的歸宿。我現在終於懂了,可是我卻已然要失去你了……」

 

「也許為時已晚,不過我想你應該聽得見。」

 

「我喜歡你……起光,我是真心喜歡上你了。是真心的……」

 

嗓音已然哽咽,一字一句的肺腑之言夾雜著一種來不及挽回的情緒。情緒隨著記憶轉化成一行苦澀的淚水,跌落在李起光的手背上。半响,不知道是不是孫東雲的錯覺,他感覺到李起光的手指微微顫抖,以緩慢的速度握住孫東雲的手。

 

見狀,孫東雲驀然抬首,不知道是不是李起光真的聽見自己的傾訴,一顆豆大的淚珠至李起光的眼角倏地滑落。

 

──

 

一身疲倦地站在家門口,孫東雲不曉得待會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李起光。

 

下午的往事歷歷在目。當時的李起光血流如注,心裡著急的孫東雲攔下迎面走來的護士,請她幫忙替李起光上藥。然而在那之後,張賢勝決然地一手拉起李起光就走,他不希望充滿傷痕的李起光繼續受到孫東雲的忽視。

 

望著李起光步履蹣跚的背影,站在原地的孫東雲湧上一股複雜的情緒。

 

今天的夜晚掛著許多耀眼的小星星,現在已然是凌晨時分,在孫東雲以為李起光進入夢鄉之時,他卻在客廳裡的沙發上發現了他的身影。李起光的頭部捆了一圈繃帶,繃帶上面亦染著駭目驚心的紅。

 

孫東雲蹙起眉頭,他不明白李起光為什麼要如此犧牲,到了這個時候還心甘情願的為他等門。

 

如此寂靜的氛圍之中參雜一些吵雜的聲響,只見李起光挪了挪身子,迷濛的雙眸在下一秒緩緩睜開,「……東雲?」

 

「回房睡吧。」屋內只有微弱的白色月光,孫東雲朝著李起光的方向走了幾步,踩到鋁罐的瞬間他停了下來,拾起一看才驚覺是啤酒的空罐子,「你喝酒了嗎?你喝酒了是不是?」

 

李起光的酒氣很重,薰得孫東雲的臉色逐漸沉重。

 

看來空罐子不只一個,其他的紛紛落在李起光的沙發底下。孫東雲放下手中的公事包,他扶著意識不清的李起光,但是手心傳來的溫度卻燙得駭人。聽護士說,李起光的傷口很有可能會感染,嚴重的話甚至會高燒不退。

 

孫東雲的掌心貼著李起光的額上,果然燒得厲害。

 

「受傷了為什麼還要喝酒?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孫東雲急忙地褪下外衣兜在李起光的身上,他並沒有發覺自己的口氣隱含著一種深切的關心。

 

「因為我很痛、很痛很痛……」

 

「哪裡痛?傷口嗎?」聽見他微弱的嗓音,孫東雲心急如焚,他捧著李起光的臉頰,努力地想要對上李起光飄移不定的視線,他的指腹觸碰著李起光包著繃帶的傷口,鮮艷的紅令他的心頭一緊,「起光乖一點,你現在在發燒知道嗎?」

 

孫東雲的語氣比以往輕柔,對於他的話李起光似懂非懂,一下子點點頭又搖搖頭。半响,他牽起了孫東雲的手,顫抖地移至自己的左胸口,他哭了出來,「傷口不痛,可是這裡好痛……」

 

望著李起光梨花帶雨的臉龐,如同潑了孫東雲一盆冷水,胸口的心跳是那樣地真實,他一時間說不出安慰的話語。

 

「對不起吶東雲……我已經很努力想要變成梁耀燮,但是我還是李起光,這是一輩子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李起光窩在孫東雲的頸邊,他的熱淚瞬間沾濕了男人的衣襟,「明明知道你和耀燮是真心相愛,卻總是奢望你可以看我一眼。哪怕只是一個關心的眼神……」

 

「有的時候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我,你和耀燮也許可以重新開始……所以這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吶東雲、對不起我不是你愛的梁耀燮……」

 

喃喃地道出一句又一句的抱歉,孫東雲擁著懷裡的李起光不發一語。如此傷心欲絕的李起光他是第一次見過,是酒精的催化還是身體上的不適,孫東雲都已然不想再思索。

 

他只知道李起光的情緒已然到達臨界點。

 

良久,李起光哭得累了,身心備受煎熬的他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那天晚上,孫東雲第一次抱著李起光一同入眠。在意識逐漸消失之前,孫東雲的耳邊響起了李起光那幾句的對不起。

 

其實,真正該說這句話的人不是李起光,應該是他才對啊……




TBC.


蛤拜託大家請愛孫東雲QQQQQQQQQQQQ

賀文打那麼久都還沒完結我都累了(居然想一秒坑)


以上ˇ微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