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燮] 只是一封信。全  耀燮兒生日粗卡黑=]





1.

 

梁耀燮收到了一封信。

 

一封泛黃的白色小花信封,來自於他最深愛的隊長、尹斗俊。時間是兩年前,他們還尚未交往的時候。

 

擁有稚氣臉孔的小孩一臉受寵若驚,站在原地的他不斷地四處張望,後來才發現其實只有他一個人待在宿舍,其他的成員們都有不同的行程。

 

而尹斗俊,如果沒記錯的話,他應該又去踢他最喜歡的足球了。

 

本來要去超市的梁耀燮放下手邊的東西,他沒有第一時間將信件拆封,而是輕輕地,用著指腹碰觸著尹斗俊寫過的字跡。一遍又一遍的回味。望著信件上梁耀燮那三個大字,他想,這也許是他見過最好看的筆跡了。

 

 

2.

 

耀燮,我是斗俊。

 

 

刻意壓低自己的帽沿,梁耀燮一面逛著乳製品區一面想起信裡面的內容。兩年前的尹斗俊似乎和現在沒有什麼變化,還是綻放著他的魅力、專屬於他自己的光芒。唯一改變的,應該是他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距離了。

 

梁耀燮愉悅地拿起一瓶牛奶,他知道那是尹斗俊最喜歡喝的品牌。

 

 

我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前幾天你問過我,會送什麼樣的禮物給你。我說我要送一樣東西給兩年後的你,乍看之下,你好像有些失望。

 

其實你的禮物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藏在我心裡面的話沒能將它好好包裝,你一定不知道這些話我思考了許久,思考著要怎麼樣才能把我對你的愛,一字一句地好好表達出來。

 

吶、梁耀燮,如果我說、我很愛很愛你,你會不會拒絕我?

 

 

看著店員刷過一樣樣的商品,雖然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但是此時梁耀燮的內心已然被尹斗俊的滿滿愛意給狠狠占據,不留一些縫隙,充斥著自己左胸口的位置。

 

想起尹斗俊這麼一說,梁耀燮總算記得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那天是陰雨濛濛的下午,才剛出道沒幾個月的梁耀燮跟著尹斗俊的腳步緩緩走著,一臉期待地望著男人的背影直到和他肩併著肩。梁耀燮知道幾天後就是他的生日,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他忍不住向尹斗俊詢問自己的禮物到底是什麼。

 

"耀燮啊,這樣光明正大地跟我要禮物,是不是有點不禮貌啊?"

 

男人劈頭就是對他說這句話,嚴肅的神情先是讓梁耀燮愣了一會,爾後又開心地笑了出聲。梁耀燮非常清楚,尹斗俊語氣裡的寵愛以及包容,他是聽得出來的。

 

一雙溫熱的大掌肆虐著他的髮絲,被尹斗俊溺愛成性的梁耀燮用著男人最喜歡的甜軟嗓音不停地撒嬌著。梁耀燮捉住尹斗俊的臂膀,嘴唇微翹地要身旁的人告訴他傳說中的大禮物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的確有禮物要送給你。但是、是要給兩年後的你。"

 

坦白說,尹斗俊的答案讓梁耀燮有些失落、甚至是落寞。憑他們的交情,梁耀燮真的以為尹斗俊會砸下大錢去買一些自己喜歡很久的東西。

 

明知道眼底的失望是不能讓尹斗俊發現的,然而年紀還小的梁耀燮心思沒有其他人的細膩。所以,每當自己在夜深人靜回憶起來時,梁耀燮還是會湧上一股自責感。

 

原本說好不會送任何禮物的尹斗俊,還是在深夜十二點過後抱了一個包裝精美的大禮盒遞給了梁耀燮。看著獻上一吻的可愛人兒,雖然是落在頰邊,但是不爭氣的尹斗俊臉頰紅得像一顆蘋果似的。

 

禮物是一個需要自行組裝的大機器人,很久以前梁耀燮曾經向他提過,尹斗俊沒有刻意搭腔,只是默默地放在心上。瞥見梁耀燮笑得合不攏嘴的模樣,尹斗俊變得很容易心滿意足。

 

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也許是天色有些昏暗,沒有人注意到帶著一頂素色鴨舌帽的人就是梁耀燮。

 

「斗俊,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暗地自問著,梁耀燮的心底深處早已知道答案。

 

停下腳步,隨著一部部的汽車呼嘯而過,屬於街道上的引擎聲不時地傳進梁耀燮的耳裡。

 

 

3.

 

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你。

 

我只知道,自從我第一眼看見你,我的目光就無法從你的身上移開。我是團隊裡最重要的領導者,不過你一定不曉得,我常常利用這個身分,自私地把你栓在我的身旁。

 

讓你只能站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尹斗俊,為什麼老愛叫我幫你做這個、做那個。你自己沒有手嗎?"

 

"哎呀!這種事情我一個人做不來的。"

 

一瞬間彼此靜默了下來。尹斗俊無奈地長嘆了一口氣,他悄然地走到梁耀燮的身後,輕輕地從背後擁抱著他。一開始梁耀燮有些掙扎,面對尹斗俊做出如同情人般的舉止,他似乎已然習慣了。

 

尹斗俊將下顎底在梁耀燮的頭頂上,噴散出來的溫熱氣息迴盪在人兒的耳旁。一雙大手環繞在梁耀燮的頸邊,尹斗俊現在才知道長得高的好處到底在哪裡。

 

"別生氣嘛!大不了我等等請你吃冰淇淋?"

 

只見梁耀燮用著鼻子哼氣,因為角度的關係尹斗俊看不見梁耀燮的神情。半响,在尹斗俊想要化解兩人的尷尬氣氛時,他感覺到梁耀燮撫上了他的臂膀,爾後,細細的嗓音娓娓道出一句。

 

……我要吃巧克力口味的。"

 

 

4.

 

因為看過一本書,讓我決定鼓起勇氣寫了這封信,給我、也給你自己。書本裡有一句話,也許等到我死去的時候都不可能會遺忘。

 

那句話是這麼寫的:無論是親人還是情人都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請珍惜共聚的時光。

 

因為下輩子,不管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他說得很對。我不希望我這一輩子會感到後悔,沒能將自己的情感表達出來、讓你明白。

 

耀燮,每當你笑的時候我會覺得滿足;每當你哭泣的時候我會感到痛苦。你的一舉一動都能牽扯我的情緒,會隨著你的喜怒哀樂悄悄地在改變。

 

人有七情六慾,我也會有。我會嫉妒你和俊亨的好感情,我會在乎你對東雲說一些只有你們聽得見的小祕密。只要你一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就想要獨占你、擁有你,甚至會有股衝動去擁抱你、親吻你。

 

你能不能告訴我,這樣的表現是不是愛呢?

 

我想是吧。畢竟對於起光還是賢勝,我沒有一絲這樣的感覺。

 

 

梁耀燮坐在位置上有一段時間了。從進門到現在,他一直凝視著靠著牆邊小憩一會的俊帥男子。

 

梁耀燮不曉得他是誰,只是當他注意到男子只穿著一件單薄的黑色背心時,忽然念頭一起,梁耀燮站起身脫下自己的外套,小心翼翼地兜在男子的身上。

 

一陣驚動之下,男子爾後睜開雙眸,將眼前的梁耀燮映入眼底。他望著身上的淡藍色外套,視線隨即對上了梁耀燮水汪汪的圓眸。

 

"謝謝。"男子勾起一個迷人的笑容,"我叫尹斗俊,你呢?"

 

男人笑容可掬的神情令梁耀燮怦然心動,半响,他朝著尹斗俊點頭致意,"斗俊哥,我的名字是梁耀燮。"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我們嗎?那時候的你還是一樣的天真、可愛的迷死人。我承認,如果時光能再倒流一次,我還是會選擇睜開我的眼眸……

 

好好地凝望你。

 

 

5.

 

當上一團的領導者之後,尹斗俊有段時間變得不喜歡笑,臉上總是心事重重,每當別人問起時他也只是笑笑,什麼話也不說。

 

他們的隊長壓力很大,不能向成員們訴說的尹斗俊只能一肩扛下,沒有出口可以宣洩,久而久之,情緒管理的部分也跟著惡性循環。曾幾何時,梁耀燮試圖想要分擔他肩膀上的重量,可是每次都被尹斗俊委婉地拒絕了。

 

尹斗俊告訴梁耀燮,他不能倒下,他不能造成大家的恐慌。

 

一天凌晨,梁耀燮沒來由地起床想要喝水,他突然發覺走廊邊的工作室有著些許微光。梁耀燮一臉疑惑地推開了門,尹斗俊似乎受到了驚嚇馬上轉身,不停地擦拭著臉頰上的淚痕。

 

"斗俊?"

 

"沒事的、我沒事……

 

記憶裡,尹斗俊從未在他們面前落下男兒淚,他都是笑著的,即使是遇到了挫折,尹斗俊仍然是揚起唇角,用著他最擅長的安撫,將大家的喜怒哀樂全部吸收。

 

可是這一次,尹斗俊就算拼命地想笑,情緒已達到臨界點的他,淚水仍是不聽使喚的紛紛滑落,在梁耀燮的面前。

 

他站起身擁住了失神的梁耀燮,熱淚淌在他的肩上很燙很燙,梁耀燮一時沒有了主意,只好張開雙手回抱著令他心亂神迷的尹斗俊。

 

"斗俊……

 

"耀燮不要說話好嗎?讓我抱一抱你,讓我抱一抱就好……

 

語落,嗓音有些哽咽的尹斗俊頓時崩潰了,擁抱的力量突然加劇,好似要將梁耀燮栓進自己的身體裡一般,說什麼也不肯鬆手。他的模樣變得十分脆弱,和平常建立起來的堅強完全大相逕庭。

 

梁耀燮無法幫尹斗俊做些什麼,只好陪著他一起流淚,他告訴尹斗俊,以後你的脆弱由我來承擔吧。

 

 

我想說,謝謝你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在我的身旁。

 

對於我來說,你就是我生命裡的全部,我也擔心這封信會讓我失去了你,不過我還是想對你說一句,謝謝你、耀燮。

 

謝謝你。

 

 

6.

 

玄關上多了一雙沾有草屑的球鞋,梁耀燮趕緊放下手中的塑膠袋,三步併成兩步地跑到寢室內。寢室內的尹斗俊正背對著他,汗水淋漓地正脫下身上的白色背心。梁耀燮冷不防的從背後擁住了他,屬於男人的氣息是他再熟悉不過了。

 

「我身上都是汗耶。還抱我。」

 

尹斗俊嘴巴上是如此說著,但是他並不打算鬆開梁耀燮的雙手。「怎麼了?起光又欺負你了是不是?」

 

「才不是。」

 

「斗俊啊……」梁耀燮將臉頰輕靠在男人雄厚的背上,還好這個角度尹斗俊看不見他害羞的神情,「我梁耀燮也會依然愛你,直到生命的盡頭喔。」

 

「啊?」

 

「我去幫你準備換洗衣物,順便幫你放熱水澡!」不等男人的質問,梁耀燮飛快地跑出了寢室間,留下一臉錯愕的尹斗俊。

 

 

我沒有辦法保證兩年後的今天,你會不會收到這封信、看到我寫給你的內容。我也沒有辦法承諾兩年後的今天,我會做些什麼、失去什麼。

 

但是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兩年後的今天,我尹斗俊會依然愛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最後,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2010/1/5 尹斗俊 筆

 

 

 

Fin.

 

 

好你個尹斗俊

我就看你什麼時候推特給耀燮

我跟阿路吃飽飯等你


以上ˇ微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