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光]薰衣草花語故事。全

 

 

 

  初遇李起光的那天,孫東雲才剛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兩人是透過梁耀燮牽的線,一個是大學同儕,另一個則是兒時的玩伴,所以在梁耀燮第三次邀約的時候,孫東雲才勉為其難地答應,畢竟失戀的滋味五味雜陳,已經烙印在心了。

 

  也許是孫東雲的眼神太過於熾熱,一身素色上衣的李起光只好垂首,不停地輕酌手裡的橙汁。眼前的男孩是一頭黑髮,散發出一股秀美寧靜的氣息,原本孫東雲已經擬好許多婉拒的話,可是如今見到本人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直接拒絕他,好像很殘忍啊。

 

  一陣微風輕拂,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孫東雲這才想起梁耀燮曾經說過李起光在花店上班。

 

  陳年往事浮上心頭,孫東雲依稀記得,年前他為了追張賢勝(也就是他的前男友),特地買了一束花想去結帳,當時的店員穿著米黃色的圍裙,頂著一副沉重的黑框眼鏡,打扮得很樸素,不過孫東雲趕著赴約並沒有多加注意,扔下錢後就匆忙離開,結果卻把那束花遺留在那位小店員的手中。

 

  想到這裡,孫東雲嘆了口氣。雖然沒有了那束花,他和張賢勝還是可以在一起,只是最後他們仍舊選擇分開。

 

  「我……」李起光怯怯地開口,細細的嗓音聽起來很輕柔,吸引了孫東雲的所有注意,只見李起光拿出一本皮革的記事本然後翻開,裡面夾著一只紫色的壓花書籤,坐在對面的李起光小心翼翼地遞上前,紫色的壓花書籤是一朵盛開的薰衣草。

 

  孫東雲一愣,薰衣草是當初遺忘在小店員手中那束花的種類,只是孫東雲怎麼樣也沒想到,那個樸素的小店員居然是眼前的李起光。

 

  「那天你離開以後,我以為你會再來找我,可是我等了很久你都沒有來,我只好把它養在身邊,等到再次見面的時候親手轉交給你,可惜它最後還是沒有活下來。我想,這束薰衣草對你而言應該有很大的意義,所以我把它做成壓花書籤帶在身上,今天該是物歸原主的時候了。」

 

  說出這段話的同時,李起光的眼神開始飄浮不定,甚至從頭到尾都不敢直視孫東雲的眼睛,他擔心自己說謊的樣子會落入男人深邃的眼底。其實事後李起光的確是有追上前去,他尾隨在孫東雲的身後,拐了個彎以後他便看見張賢勝,兩人親暱的模樣全看得一清二楚,傷心之餘,李起光捧著手上的薰衣草轉身離去。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我今天只是想還你這個。」

 

  他沒有給孫東雲任何思考的時間,李起光抱著懷裡的包包幾乎是落荒而逃,等到孫東雲意識到不對勁而衝出門外的時候,心中那個小小的身影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

 

  有一次孫東雲問張賢勝為什麼這麼喜歡薰衣草,他反問孫東雲那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嗎?後來兩人分手以後,孫東雲仔細回想了一下,或許當時的張賢勝已經在暗示自己,他們並不是最合適的戀人。

 

  等待愛情,是薰衣草的花語。

 

 

  孫東雲不停地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他找尋著記憶中的花店男孩,即使雙腿已然發出極限的警告他也不曾停下自己的腳步。半晌,孫東雲終於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發現那個可憐兮兮的細小身影。孫東雲急忙地跑上前,一把捉住男孩的手腕,他喘著氣地揚起一抹燦笑。

 

  彼此的眼神瞬間在空中相遇,孫東雲伸手抹去男孩臉上的淚痕,動作輕如鴻毛般,好似在對待自己的寶貝一般。

 

  「我抓住你了,李起光。」

 

  那是一道充滿磁性的嗓音,他聽見孫東雲這樣對他說。

 

 

 

Fin.

 

 

哈哈大家是不是想要打我XDDDDDDDDDD

阿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