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CP] 你瞞我瞞。(改寫版)                      *原文為百度貼吧作者天理的剃須刀的作品




1.

 

今日天氣晴朗。

 

遠在國外定居的好友難得回到首爾,最近你學會開車卻不敢上高速公路,只好沿著綿延小徑一路來到機場。

你的心裡有些掙扎,並不是很想來的,畢竟機場對你而言有股莫測的恐懼。如同觸手一般,不斷地往你的心窩內蔓延。久之,苦澀的滋味又湧了上來。

 

如同他遠走高飛的那天,你還記得他親吻了你的眼瞼,頭也不回地走了。

 

他離開你的這兩年,你學習了很多事情。唯一學不會的,就是習慣寂寞。

你以為可以忘記。

其實自己明白的很,不管時光流逝地多快,他還是在你的左心房紮根,屹立不搖。

 

 

2.

 

幾年沒有聯絡的好友,面容一如以往,只是多了歲月的洗禮,自己也是一樣吧,你心想。

如果沒有那一段連自己都不想提起的往事,那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

那該有多好。

 

擁抱的同時,你的眼簾硬生生多了一位男子。你的……算是前男友吧,畢竟你和他誰都沒有提分手。

和他相識十年,交往六年。

自以為呵護很好的愛情,自以為不會有任何變數的感情,你錯得離譜。

導致你們都無法跨越心靈上的疲累,那太難了。

 

就這樣。

除了你以外的他的心中,多了一個人。

你是最後一個才知情。

躲在門後,你的手中拿著一本旅遊大全,明明昨天才說好了要去哪裡旅行的你們,是不是用不上了。

原本你是可以堅持的,但是你卻往回走,走廊的盡頭是一間客房,你悄然地關上門,無聲地掩面哭泣。

 

除了你以外的他的心中,多了一個人。

你心好痛。

 

也許這段插曲誰都沒有錯。他沒有錯,你也沒有錯,錯的是無情的時間。

它沖淡了你們該有的平衡點。

 

 

3.

 

你的人生充滿著關於他的種種。

他喜歡搖滾樂,你欣賞不來卻逼迫自己去聽,他有他的夢想,你很支持,但是對於自己的夢想,你說他就是你的夢想。

 

相處的六年沒有任何爭吵,簡單來說,你配合他,他做他自己,你和他過著兩個不一樣的人生。

互不相干的陌生人,你的朋友曾經這樣形容你們的關係。

一開始你並不在意,直到你去看了一場精彩的演出,你終於發現與你共枕六年的男人,除了你以外的他的心中,多了一個人。

 

即使再多的悲傷與哀慟也喚不回的出軌,燙在你內心深處的烙印,結了痂卻好不起來。一瞬間你似乎明白了,有些愛就算你想要付出也不可能圓滿。

徬徨的你無力地退縮,你決定還他自由。

 

人生之於開始,你的愛情之於結束。

 

 

4.

 

在分手之前,你去看了一場樂隊的演出,吉他手在這裡化名為K。

 

K是你的男人,喜歡搖滾樂的真正的K,也是你下定決心拋開一切的源頭,一個小小的癥結點。

你站在台下,看得出來K很欣賞身旁的主唱Lu,不難發現K的眼裡有一絲濃烈的情愫。這種眼神,十年前的一個午後你見過,那是你們第一次見面,比較像曇花一現的火苗。

可是這次不一樣,K看Lu的時候比看你的時候還要深沉、還要赤裸。

 

樂隊的表演你自然是看不下去的,出場的當下你傳了一封簡訊。給他也給K。

"累不?"

短短兩個字,你不想親口和他說。

 

夜晚時分你醒了過來,他緊抱著你入眠,你摸索著床頭的手機,沒有任何的訊息。內心的失望只有一瞬,他正在你的身後,你轉過身在他的唇瓣留下你的印記。

他睡得很熟,你知道演出太賣力了,流失力氣沒了體力。

你望著他的睡顏,輕聲地說,"我不喜歡搖滾樂,從來都不喜歡!"

 

你是明白的。

他聽不見,K也聽不見。

 

 

5.

 

那次演出結束之後,K得到了經紀公司的認同也簽了合約,但書是為期兩年的培訓,地點在日本。

他沒有告訴你,直到他要搭機的前一天你才匆忙地替他準備行李。

擁有細膩心思的你知道他的用意,表面上是為了培訓不得不離開,其實你一直明白,他的心已然繫往了日本和另一個人的身上。

兩手沒有停下,你想用忙碌麻痺自己的思緒。

 

你沒有能力阻止他想飛的念頭,只好含淚目送他離去。

 

 

一陣閒聊以後,好友因故先行離開,在一旁逮到機會的他拖著行李湊了上來。你仔細端詳了一番,以前不曾為自己改變的他變了許多,你輕柔莞爾。

你們沉默許久,他不知道如何開口,而你根本不想開口。

"兩年不見,過得好嗎?"

"好。也不好。"

 

和他相處在一起的氣氛你實在是受不了,你轉身想逃的瞬間,手腕上多了一股溫熱的觸感,一個回神,你已然在他似曾相識的懷抱裡。

帶點陽光的氣息是屬於對方的,有著另一個人的味道,你有些不舒服。

你開始掙扎卻又在下一秒停止。爾後,你的雙手搭上他的腰際,下顎抵著他的肩膀,柔順地依偎著他。

"我只有一個問題,你得老實地回答我。……你對我是否還有愛?"

 

他沒有立刻回答你的疑問,但是再開口的時候,他的語氣顯得十分認真,"……是愛的。"

你鬆開了彼此的擁抱,兩人再次對眼的同時,你給了他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我想這句話應該留給你身後的那個人,而不是我。"

 

他一臉錯愕地轉身,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Lu,有著你當年心碎的神韻。

 

"對不起,這次輪到我累了。"你看著他的眼如是說。

 

 

6.

 

後來他們怎麼樣你就不得而知了。

 

事隔多年,在朋友的轉述之下你得知K和Lu分手了。

和你們一樣相戀六年結束。

K不當吉他手了,恢復單身的他有試著想要找尋你,但是你有心想躲,K進行了他的尋人之旅。

怎麼說,如同大海撈針。

 

他的旅行開始了。在這過程中,K一直都是獨自一人,你也獨自一人。

 

你發過誓的,你說你永遠不可能會與他復合。

就算K依然還活著這個世界上,但你心中的他已死。

 

 

 

 

除了他以外的你的心中,

只留下遺憾。

 

 

Fin.



當初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心情真的複雜

我很想要改寫接下來的橋段,我不想看見小受過得如此折磨

在這之前有和原作者告知我想改寫這篇文章,不過他還沒有回覆我就是了

如果到時候他回信說不願意我會立刻把文章撤下

是對作者的一種尊重


這篇的原西批不是beast的文章

我也不想要寫固定的西批 就以無CP的標題以第二人稱寫出


要說我抄襲也好 畢竟我大部分是真的在引述劇情

謝謝作者也謝謝觀看的讀者


以上ˇ微酸


原文地址:http://tieba.baidu.com/f?kz=1677872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