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鹿] 鹿晗。全






他喜歡他的眼睛。像星星一般的眼睛。

 

那雙明亮的眼眸是一封未讀的信,投遞到他的內心。是多麼喜歡的人,是多麼在乎的人。

 

站在眼前卻看似遙遠。

 

──

 

一路上兜兜轉轉,吳世勳最後還是停在宿舍的門口。

 

他思念鹿晗。即使兩個人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吳世勳卻有股分隔兩地的錯覺。

 

離鹿晗的宿舍其實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鐘就能到達。吃過晚飯,吳世勳向金俊勉隨便搪塞一個理由,說是要出去外頭散心,很快就會回來。一向寵著吳世勳的金俊勉心裡也有個底,他投射了一道意味深長的目光,沒有回應只是默許。

 

開始活動之後,平時和鹿晗走回宿舍的次數少之又少,有一段時間幾乎沒有。吳世勳比對方小上四個年頭,他沒有任何實質的能力可以令鹿晗安心,但是至少這條街上有他,他能握緊鹿晗的手陪著他一起走下去。

 

不到一公里的路程,那是吳世勳萬分珍惜的兩人時光。對他而言,鹿晗的笑顏就是他這輩子最想守護的人生意義。

 

得知鹿晗一行人從中國回來,吳世勳就徹夜難眠,他不敢睡,深怕錯過鹿晗的任何來電。可是他等了一個晚上,等到天色漸亮,卻等不到鹿晗的一句問候,吳世勳眨著乾澀的眼眸,既然鹿晗不在乎他的感受,那麼他也沒必要表現一副很需要他的樣子。他放下手機,泛著亮光的螢幕是兩人甜蜜的合照。

 

生悶氣的時候度秒如年,吳世勳就算氣還是想念鹿晗,或許他明白自己再也離開不了如陽光一般的戀人。鹿晗的樣貌清秀,個性卻是大相逕庭,他有著自我想法,比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好上太多了。除非是真的做錯事,否則鹿晗不會輕易放下身段向他低頭。

 

一天將至,鹿晗還是沒有來電。

 

於是,吳世勳頂著鴨舌帽,他站在這裡,他好想見鹿晗一面。

 

宿舍的燈光明亮,吳世勳刻意壓低帽沿,朝著角落的黑暗處又靠近一些。

 

此刻夜深人靜,只有少數的汽車引擎聲劃破天際。吳世勳伸手探進口袋,握緊的手機有著冰冷的溫度,彷彿觸手一般從指尖蔓延至左心窩。他遲疑了,昨晚的他是因為尊嚴不想打電話,現在的他則是不敢打電話。

 

望著那扇緊掩的大門,宛如一道阻隔他與鹿晗之間的心牆。好沉重。

 

自從出道以後,吳世勳和鹿晗就聚少離多,他們有各自的行程,不是在同一個團隊所以無法一起行動,只能藉由手機聯繫彼此的感情。但是久而久之,吳世勳開始感到不滿足,他不再只想聽見鹿晗的聲音,他也想見鹿晗這個人。

 

光是憶起鹿晗的模樣,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似乎都在暗地喧囂。深刻地、幾近渴求地。一種想將其佔有的自私慾望。

 

鹿晗。日日夜夜都要念上好幾次的名字,刻在吳世勳的左心房,他從未遺忘。

 

良久,吳世勳垂下眼眸,其實從頭到尾鹿晗沒犯什麼錯,有的只是自己對他的太多不安。

 

──

 

「世勳。」

 

一道細軟的嗓音凍去了吳世勳欲離開的腳步,那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

 

知道思念的人正站在他的身後,吳世勳驀然回首,對上了鹿晗急迫的目光,他看著他,誰都沒有逃避對方的眼神。本來鬱鬱寡歡的吳世勳在看見鹿晗之後,一瞬間煙消雲散,果然他還是屬於自己的陽光,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哥……」吳世勳的唇瓣開合,那句我好想你就像一根細針,梗在喉間無法開口訴說。

 

靜不下心的鹿晗本來只是想透個氣,推開大門的同時意外發現吳世勳的背影,他欣喜若狂,因為行程的關係,他在中國的每個夜晚都會夢見他,眼前的吳世勳和夢境中一模一樣,絲毫沒有改變,等到思緒拉回,世勳這兩個字早已脫口而出。

 

見吳世勳走上前,鹿晗立刻又喚了他的名字,他的嗓音又輕又柔,在吳世勳的心上劃出一道不小的漣漪,「你別過來。我走過去就行。」

 

彼此的距離並不是很遠。恍惚之中,鹿晗已然站在吳世勳的面前,涼爽的晚風吹亂了他的髮絲,吳世勳伸手將鹿晗的瀏海塞至耳後。方才看著他走過來,小巧的身子逐漸清晰,彷彿也走進了吳世勳的心底。然後,住在裡面。

 

大家都說他的心有一道門。但是哥大概不知道吧,這道心門只有你才走得進去。

 

鹿晗一眼就察覺到吳世勳的異樣,他還是個孩子,情緒擅於表露在臉上。比起一切,鹿晗對他的脾氣更是瞭若指掌,他知道對方沒有多餘的心思,只是很單純的心情不好,「世勳是不是在生氣?」

 

「……氣消了。」吳世勳說了謊,在鹿晗面前他始終無法學會坦率,「反正是自己的問題就別說了。」

 

「那我來說吧。」

 

鹿晗往前又是走了一步,他主動牽起吳世勳的雙手,略帶粗繭的掌心有著溫暖的溫度。鹿晗從來沒有和他說過,他喜歡他的手,喜歡他牽著自己的時候。「因為我沒給你打電話,所以你生氣了。因為我都不來看你,所以你生氣了。」

 

賠罪的時候也是笑臉迎人,但是吳世勳卻無法對他生氣,他的耳根子軟,再加上對方又是鹿晗,是這麼喜歡的一個人,他根本一點法子也沒有。只見吳世勳嘆了一口,一手將鹿晗拽進自己的臂彎裡。

 

「我等了一個晚上,整夜都沒睡。」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折騰了一陣子終於問出理由,知道吳世勳的情緒會受到自己的影響,鹿晗內心的喜悅是大過於愧疚感的。順著涼風,鹿晗將頭倚在吳世勳的肩上,用著他最喜歡的甜軟嗓音輕輕地道,「我們世勳吶,對不起呢。」

 

無論這件事情是不是他的錯,此時的鹿晗只想著吳世勳,想著要如何讓他恢復以往的開心。

 

──

 

鹿晗哥,我想告訴你,我喜歡你,我好愛你。

 

對我來說,你是我眼底的一顆星星,照亮我人生未來的道路。至於我,我想成為你的宇宙,讓你自由地在我的世界裡不受拘束地翱翔。

 

你說你是清晨的小鹿。

 

你是我的鹿晗。

 

 

Fin.



現在跟阿路開始會寫一些有關於EXO愛咳嗽孩子們的文章了

多方面的嘗試但是不會放棄小獸們的=]

 

這是我心中的馴鹿

不知道跟真實的他們個性是否有出入

不過這幾天要辛苦路子了我電腦壞了打文的時間也減少了


以上ˇ微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馴鹿 鹿晗 吳世勳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