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已完結發表於鮮網。

 

 =     =     =    =    =    = 

 

 

郎騎竹馬來?』

 

 

      才怪,他明明就是坐車來的、而且還是第一次搭這麼久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沒有記憶中那種老是塞滿車的馬路,沒有記憶中那種很高很高的房子,曹圭賢想或許就是趁著他睡著的期間大人們才把他帶到另外一個星球也說不定。

 

     前幾天他不小心聽見媽媽在跟阿姨講電話的時候提到要到仁川去住一陣子,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可能短時間都不會回來了,那時候圭賢躲在樓梯扶手旁怎麼也不懂為什麼自己的身體跟那個仁川有關係,它在哪裡、是外星球嗎、會不會那裡有很多恐怖的怪獸會把自己吃掉,而且媽媽為什麼要說短時間,時間不長也不短不是嗎,還是說短時間其實也跟自己一樣身體不好所以才要到那個仁川去呢…?

 

  想了整個晚上都睡不著,所以隔天一上車沒多久他就在後座睡著了,他夢見仁川其實是一條很大的河、姊姊還有爸爸媽媽全都站在另外一邊,當他要走過去的時候水就突然淹了上來把自己給蓋了過去,看著水裡自己吐出來的泡泡圭賢這才嚇醒,滿身大汗的在車上哭了出來要媽媽不要帶自己去仁川,他會乖乖的吃飯、也不會給姊姊惡作劇,只要媽媽可以帶他回家。

 

  可是車子並沒有停下來,直到幾天後圭賢上了附近的幼兒園這才在死心或許自己在也回不去首爾,可能連姊姊跟爸爸也都見不到了。

 

 

 

   新環境、新的鄰居還有新的同學,曹圭賢在學校裡很安靜,不熟悉是原因之一、不過最大的主因可能是因為他開始害怕要是這次再交到很多好朋友了那到時候媽媽又帶自己回家該怎麼辦,好朋友又不像他櫃子裡的那些玩具可以放在箱子裡帶走,而且分開了他又要難過一次所以還是不要跟其他人太要好比較好,這樣就算以後見不到面了他也不會想到晚上睡不著覺。

 

   下定決心後他就更加安靜,遊戲時間都自己一個人玩、吃點心的時候也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愛講話,連放學了圭賢也不會在學校裡亂跑亂跳把自己弄得全身髒兮兮、他只是很乖的坐在教室裡看過ㄧ本一本的故事書,有些時候他會到外面的鞦韆上坐著或者是躲在溜滑梯下的小空間等媽媽來接自己回家。

 

   只是今天這個小空間裡卻早一步被人給佔據了,這個人好像跟自己是同一個班級的,曹圭賢只知道他也很安靜、還有就是這個男生笑起來的時候很好看,跟他姐姐一樣漂亮。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這裡…」

  「沒關係、你要進來嗎?」

 

   他好像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聽他說話,他說話聲音很好聽,而且是從上星期開始第一個跟自己講話的人。

 

   他想也許這個人跟他的樣子一樣好相處吧,於是圭賢點點頭、走到了男孩的對面位置坐了下來,而且這個人也不像其他同學會霸道的要自己走開或者說這是他的位置之類的,而是看著自己笑了起來,然後說他叫金厲旭、最喜歡的東西是點心時間的巧克力牛奶。

 

  「那你呢?」

  「…曹圭賢」

 

   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覺得好緊張。

 

  「我知道你是曹圭賢,還知道你是從首爾來的」

  「你怎麼知道?」

  「老師說的,他說你從首爾來的要大家要跟你一起玩,可是你好像很不喜歡說話…」

 

   所以曹圭賢就不再是班上備受矚目的焦點,從首爾來的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好像每天都在生氣、不喜歡跟別人說話…諸如此類的零零總總加在一起就把他變成可有可無的存在。

 

  「那你幹嘛還要跟我講話?」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可是我不想交朋友」

  「…為什麼?」

 

    聽著自己的問題金厲旭突然不笑了,他的眉毛皺起來好像晚餐媽媽煮的魷魚捲,而且金厲旭說話的時候嘴巴都嘟嘟的很像小章魚,想到這裡曹圭賢只覺得好可愛,就好像以前在首爾時候隔壁  阿姨家的那隻狗狗,他很喜歡抱牠親牠、可是每次他的鼻子都會不爭氣的猛打噴嚏很不舒服,不過他還是很喜歡牠。

 

    回想起曾經曹圭賢又忍不住皺緊眉毛,想起離開的時候幼稚園的好朋友有送給自己很多糖果,也想起姊姊跟爸爸都很久不見了、他心裡就覺得好難過。

 

  「我怕我媽媽又要帶我去仁川…他說因為我的身體才帶我來這裡的,可是這麼久了我都還沒有看到仁川在哪裡」

 

   然後金厲旭又開始笑起來,他笑的眼睛都變得彎彎的好開心,曹圭賢滿臉疑惑他沒看過仁川到底哪裡好笑,還是說其實就連金厲旭也都沒看過?

 

  「你好奇怪、圭賢」金厲旭大笑過後讓他的臉頰有點紅紅的、那個有點淡淡的粉紅色很好看,他很喜歡。

 

  「我哪裡奇怪?」

  「因為這裡就是仁川啊」

 

  然後他站起來走到自己面前牽起自己的手說,仁川現在就是他的家、就跟首爾一樣。

 

 

  這是曹圭賢搬到仁川後的第二個禮拜,他發現自己好像有點開始喜歡這裡了,跟喜歡首爾的不一樣,甚至比起那裡他可能會更喜歡現在仁川多一點,因為只有仁川才有金厲旭,而且、他好像也開始有點喜歡他了。

 

 =  =  =  =  =  =  =  =  =  =  =  tbc.

雜話;

           唉結果我星期四就開始動工了

           那天看了一下文章存稿,發現要搬家還真是個大工程(怪誰?)

           不過還是很開心願意發摟的大家♥

           這次真的是下定決心才離開的,鮮網其實真的很好的(摸良心)

           要不是它常吞我文章了點常黑我留言常黑我語法的話,它真的是個很優秀的網站

           先搬長干行,回頭還得到故居(喂)去把資料夾say bye bye掉

           嗯,這大概是我廢話最長(???)的一次了,大家晚安喔~♪

 

             【11/12/01 - 阿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