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光] 小小天堂。全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處小小天堂。

 

*

 

結束日本的錄影節目,神祕兮兮的孫東雲在經紀人的默許下,悄悄地拽著李起光說想要帶他去一個地方。

 

……嗯,現在嗎?」

 

「當然啊,而且你一定要去。」

 

看著李起光猶豫的模樣,深藏在孫東雲內心裡的霸氣全湧了上來。因為這次,他不想讓李起光有任何遲疑的機會。

 

李起光抬首瞅了他一眼,熟知孫東雲個性的他只好選擇順從。在工作人員取下領口上的麥克風之後,他朝著孫東雲說了句我們走吧。

 

一雙烏黑的水眸漾起波光,李起光那道真誠的眼神直勾進孫東雲的眼裡。

 

彷彿一瞬間回到了過去,第一次見到李起光的場景孫東雲仍舊清晰。幾乎沒上底妝的他,也是用這種眼神注視著自己。

 

然而孫東雲從此就這麼地跌入了。如同無底洞般的深邃雙眸,比如李起光。

 

「你到底想帶我去哪裡啊?」一隻手被孫東雲拉得直挺,他只能順著男人的力道往前走去。過程中李起光不斷地低著頭,語氣輕柔卻顯得焦慮,「放手啦,這裡很多人在看……

 

越想掙脫手腕上的束縛,孫東雲的力道就更加強勁。李起光的臉皮本來就薄,又面對孫東雲宛如昭告天下的舉止他的臉頰早已透紅。

 

「東雲,這裡真的很多人……

 

「有什麼關係,讓他們去看。」

 

一個拐彎,孫東雲拉著李起光上了樓梯,在到達頂樓之前他終於鬆開了手。李起光輕撫著手腕,他看著孫東雲推開大樓的安全門,小心翼翼地左顧右盼。半响,孫東雲朝著他招手,示意要李起光跟隨著他的腳步。

 

跨過了最後一道階梯,一道橘色柔軟的光線噴灑在李起光的身上,周圍佈滿了晚霞的氣息,如此舒適的感受令李起光閉起雙眸接受陽光的洗禮。

 

再次睜開雙眼,映入眼簾地是遠望無際的風景,前方的日本街景染成一片金黃色,盡收眼底的瞬間看似全踩在自己的腳下一般,視野非常遼闊。

 

「你說要帶我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回首望向孫東雲,李起光的眼神全是寫滿了驚喜,他往前走了幾步,鳥瞰著遠處的山景,翠綠的色彩是那樣地真實,一部部的汽車落在他的眼下成了小型的模型玩具。李起光驚呼,原來日本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看起來好似一幅會動的風景畫。

 

「很棒吧,我來的時候發現的。」一手摟著李起光,孫東雲低頭將滿心愛戀的人納入眼底,「我想把這片美景送給你,所以就帶你來了。」

 

微風從旁輕拂,另一邊的夕陽正在西落,兩人的身影在橘黃色的光線照射下,互相交疊不分彼此。

 

似乎不習慣孫東雲突來的親密舉止,李起光連忙看向頂樓出口,深怕一個不注意會被其他工作人員發現。

 

「放心吧,這裡不會有人。」

 

「可是……

 

「不要怕,無論如何我都會陪在你身邊。」孫東雲的低沉嗓音撫平了李起光的不安,他順勢倚在孫東雲的肩膀,那句如同承諾般的話語的確溫暖了心房。

 

隨著夕陽逐漸沒入地平線,一股惆悵至心底萌生,李起光無來由地想要哭泣。他和孫東雲之間就像沒有陽光滋潤的感情,比起其他人都還要來得脆弱許多。如果不細心保護,心不僅會碎了一地還會傷及無辜。

 

背負著偶像的包袱,不能有任何緋聞和不利的形象,這點他們心裡有數。

 

和孫東雲已經有過數不清的袒裎相見,卻一次也不敢在大街上牽手擁抱。他想,萬一事情不小心浮出檯面,這段戀情最後的下場只有離別,李起光絕對不要。所以,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和孫東雲一起攜手走過。

 

他和孫東雲都明白,這段感情一路走來並不是很順遂。

 

「想什麼了?」

 

「在想……」纖長的睫毛輕輕地扇了兩扇,李起光陷入思索,「在想我們為什麼要走這麼辛苦的路。」

 

「你後悔了?」收緊懷抱,孫東雲難得板起臉孔。李起光說話的聲音依然好聽,但是語氣中的無奈並不是他這種年紀應該有的口吻。

 

「不,一點也不。我反倒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你,和你相戀。然後,像這樣一起牽手吹著涼風,看著日落西下。」

 

李起光輕輕拉下肩膀上的大手,改由十指交握。能和孫東雲一起走到現在,一同分享歌迷的鼓舞及掌聲,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好的奢侈品了。就算未來的路依然顛簸,只要身旁的這個男人還在,一切全是值得。

 

……夕陽雖美,但也要有你在才美。」

 

哽咽的嗓音沙啞不已,李起光的那席話令孫東雲非常感動,他很少對自己傾訴心聲,是個報喜不報憂的傻孩子。所以孫東雲盡全力地讓李起光感到快樂,他喜歡那張笑起來看不見眼的模樣,那是他才有權利一輩子擁有。

 

「老套。」李起光朝著孫東雲的臂膀打了下,臉上卻笑得甜蜜。

 

「說我老套你還不是很喜歡。」

 

不管以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不管以後是不是真的有未來,孫東雲只想把握現在的時刻,好好珍惜每一天有李起光陪伴的日子。

 

「起光。」孫東雲喚得又輕又柔,在李起光的心裡劃過一道漣漪,「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牽手看過日落了。」

 

李起光點頭,行程滿檔的他們總是在清晨起床、深夜入睡,所以看不到日出也見不到日落。尤其是李起光,他的行程永遠比別人多,睡得比其他人少,卻不曾抱怨過。

 

這麼努力的李起光看在孫東雲的眼裡盡是心疼。無論是張眼還是闔眼,他幾乎等不到李起光和他一起入眠。有時,難得會在宿舍裡看見李起光的身影,但礙於那疲倦的面容孫東雲不忍心將他搖醒。

 

他們反反覆覆錯過了這麼多次,卻能相扶相持走到現在,可以算是奇蹟了。

 

「前幾天我去過首爾了。」孫東雲緩緩道來,「因為沒什麼行程所以就到那裡走走。」

 

「怎麼沒告訴我?」

 

「現在不是告訴你了。」孫東雲掛起一抹燦笑,李起光抬眸瞪了他一眼,「你那麼忙,我找不到時間告訴你啊。」

 

「去了哪裡?」

 

「去以前我們常去的那間精品店。我記得你很久之前想買一枚戒指,只可惜我去的時候它已經被人買走了。」

 

李起光微愣,只不過是一句脫口而出的話,孫東雲竟然將它放在心上。憶起出道之前的往事,還是練習生的他們沒辦法存什麼錢,他那時看上了一枚銀戒,但是標價上的數字卻令他萌生退意。

 

「被買走的話就算了吧。」語氣透露出一絲落寞,李起光悄然嘆了口氣。

 

「你還記得那枚戒指的樣式嗎?」

 

「大概知道。」李起光不禁闔上雙眼,腦海裡勾勒著記憶裡殘留的印象。良久,那枚戒指的模樣逐漸明朗。

 

在思考的同時,孫東雲無預警地放開了手。然而在下一秒溫熱的觸感又覆了上來,右手的無名指連帶多了一股涼意。

 

「是不是這種款式的?」孫東雲的嗓音在耳邊迴盪,李起光隨即睜開雙眼。

 

無名指上的銀戒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李起光受寵若驚地將孫東雲的笑顏映入眼簾。雖然方才已然經歷過第一份驚喜,但是第二次的喜悅卻化成無止盡的淚水,彷彿快要被心裡溢滿出來的幸福感給淹沒。

 

手指不停地顫抖,李起光宛若置身夢中,「……你騙我,不是說被人買走了。」

 

「哪有騙你啊。」指頭滑過李起光眼下的肌膚,孫東雲抹去了溫熱的眼淚,「我就是那個買走的人。」

 

「大笨蛋東雲……這個戒指很貴你知不知道……你錢多嗎……

 

很明顯是違心之論。孫東雲一把將哭成淚人兒的李起光納入懷中,大手輕拍著他的背。

 

「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可惜我們不能一起過。」兩人剛好在那天都有行程,絕對碰不到面,更別談是一起過情人節,「戒指是情人節禮物。我可是先說好,既然你戴了就是我孫東雲的人,李起光今生今世都不能反悔。」

 

拉開了彼此間的距離,孫東雲捧著李起光的淚顏,抵著他的額頭,那張漂亮的臉蛋讓他的心跳跟著失序。

 

「我的寶貝,情人節快樂。」

 

吻住了李起光的雙唇,有別於以往的激情,只是輕點、分開,輕點再分開,一次又一次,品嘗著李起光專屬的氣息,孫東雲忽然覺得他停不下來了。

 

意外地,平常害羞的李起光並沒有拒絕孫東雲的親吻,他的雙手環住了男人的頸邊,用著青澀的技巧回應著孫東雲的吻。

 

眼前是多麼喜歡的人,用著自己的方式對待喜歡他的人。

 

沒有太陽的愛情又如何,孫東雲本身就是一個太陽。足以照亮他,照亮通往未來的道路。

 

*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處小小天堂。

李起光的小小天堂,只是那不起眼的,一個擁抱。

專屬於孫東雲的擁抱。

 

 

END


哈囉我是微酸ˇ
和阿路一起合作建立屬於六個人的專屬冰箱,
希望在鮮網的讀者們可以繼續支持我們。

雖然離開那裏我很捨不得,
但是總是要有新的開始,對吧?

目前先以舊文為主,
而且現在的手感也不是很好TTTTT
不過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