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光] 那個男人。 (8)  李起光遲到生日賀文 無法接受雲燮短暫戀情請勿進入




10.

 

李起光半臥在牆邊,背部傳來的冰涼溫度宛如他的左心口一般。

 

擔心李起光下床會發生危險,孫東雲在床上架了一張小桌子,上面擺放的角柱體是李起光用來靈活手指的復健工具。只是孫東雲現在不在家,因為李起光難得想吃點東西,所以他特地為此出門。

 

豆大的汗珠至臉頰滑落,李起光緩慢地將一個角柱體移動至另一個位置,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李起光而言是相當艱苦的。他足足嘗試了一個月才能將物體掌握在自己的掌心,不會因此而掉落。

 

李起光的神態鬱鬱寡歡,腦海裡閃過之前在醫院巧遇梁耀燮的場景,他的手頓時停了下來,孫東雲和梁耀燮相視而笑的畫面又再次衝擊內心最脆弱的地方。

 

他記得,梁耀燮看見孫東雲的第一句話是他看起來很累、好像瘦了很多。

 

這些話聽在李起光的耳裡,他何嘗不難過,畢竟孫東雲是因為他生活作息才會變得不正常。

 

公司醫院兩邊奔波,一面處理公事一面得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孫東雲有的時候會直接睡在書房,最常見的是他的手裡會握著公文,夾雜幾張李起光必須回診的時刻表。

 

沒有適當的休息,過分疲勞的孫東雲沒多久就生了重病,高燒不退的他連夜瞞著李起光至醫院打了點滴,他的想法很單純,他只是不希望李起光為此操心。可是到最後,在張賢勝陪伴李起光的深夜時分,還是不小心脫口而出。

 

李起光一直在等,他以為孫東雲會和自己坦白一切,可是他沒有,隔天返家的時候他的手背多了一個繃帶,然而孫東雲一句話都沒有提起,好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不管以前的他做出多少傷害自己的事情,孫東雲為他所做的一切已然很足夠了,李起光認為孫東雲應該要順著他的心,去找回和梁耀燮當初的信念。

 

李起光心神不寧,望著小桌子上的復健工具陷入了自我的低潮中。現在的他沒有健康的身體更需要他人的協助,孫東雲為了公事已然煩心,每晚的倦容他也不是沒有察覺,更何況,梁耀燮與他相比,條件絕對優越許多。

 

自己……真的能夠毫無疑慮地接受孫東雲的付出嗎?

 

好似在埋怨自己的軟弱,李起光一時氣結,小手一揮將桌子上的東西全掃至地面,物體掉落的聲音匡啷作響。由於力道過大,李起光手上的銀色戒指也跟著鬆脫,清脆的聲響吸引了他的注意。

 

撫著空蕩蕩的手指,那枚戒指是孫東雲親手為他戴上的,對他的意義絕對非凡。

 

心急如焚的李起光環顧著地面四周,果然在不遠處發現了戒指的蹤影。

 

李起光欲爬下床,可是雙腿無法使出力氣,他只好彎下腰,修長的手指努力地想要勾回戒指,眼看指頭就快要碰觸到它,然而一個重心不穩,李起光硬生生地從床上跌了下去。

 

如他所願,李起光是撿回了戒指,但是他的身體卻好疼好疼。

 

整個人跪趴在地上,垂首的李起光雙手緊握著銀色戒指顯得無助,他好討厭這樣的自己,明明不想要變成孫東雲的負擔,明明希望他能和梁耀燮重新復合,可是為什麼自己無法割捨對他的一切,甚至無法失去任何有關他的回憶。

 

思至此,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如泉水般潰堤,一顆顆晶瑩的淚落至地面,李起光的額頭抵著冰冷的大理石,臉上佈滿了淚水,咬著下唇的他哭得絕望,彷彿看不見他和孫東雲未來的方向。

 

怎麼辦,兩難的抉擇令他好痛苦……

 

「我的天啊!」

 

孫東雲匆忙地跑到李起光的身旁,他跪了下來,一雙溫暖的手掌扶起眼前的李起光。孫東雲不斷地抹去李起光淌下的熱淚,他想抱他上床,但是卻被李起光硬生生地拒絕。

 

「不要碰我……」

 

渾身顫抖的李起光很明顯地不想要孫東雲此刻的安撫,他就像一隻受傷的小貓,蜷縮著身體害怕他人的靠近。李起光非常沒有安全感,孫東雲心裡有數。

 

「起光,不要這樣好嗎?」

 

聽見孫東雲的呼喊,李起光哭得更加厲害,哽咽的嗓音細細軟軟的,他幾乎無法完整地說出一句話,「……分手好不好?」

 

「你說什麼?」

 

「我很清楚……我現在的模樣對你而言只是個累贅……」

 

「不是、你絕對不是。」否決掉李起光自卑的思想,孫東雲蹙起眉頭,他強硬地將李起光擁入自己的懷中,他已經給了他太多的傷害,不能再放開他的手了。

 

「東雲,我只會拖累你的……」

 

使不上任何力氣卻拼命地掙扎,李起光痛哭失聲的樣子狠狠掐住了孫東雲的心。好似被人拉至半空中,無法呼吸的窒息感。

 

從斷續的話語中,孫東雲可以猜到對方想表達的完整詞意。那行淚水的源頭來自於當初自己所給予的傷害,他不曉得自己和梁耀燮幾句簡短的對話會讓對方感到如此不安,更不知道原來在李起光心中他孫東雲連最根本的信任都做不到。 

 

「如果……當初我有攔下耀燮的話就好了。你也不必為難,為了內心的自責感而勉強留下……」

 

「起光,你知道我不喜歡聽這些話。」

 

一股莫名的無力感席捲而來,孫東雲幾乎是用盡全力去抱緊李起光了,卻還是只能感覺到懷中虛軟的身子哭到幾乎不能自己。

 

出院之前,醫生曾經說過別給病人太大的刺激以免影響康復速度。

 

就算胸口那股悶脹感彷彿再多一些就會爆開,孫東雲依舊伸出手順著對方的背脊撫順而下,安靜又溫柔,萬分珍惜的,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的小心翼翼。

 

直到李起光原本揪著自己衣襟痛哭的聲音轉為啜泣。

 

察覺到李起光的右手從頭到尾都是緊握著,孫東雲一面親吻他的髮絲,一面輕柔地攤開他的手掌,一枚閃個波光的銀戒映入眼簾,因為握住的力道實在太大,戒指在李起光的手心留下一個圓圈的痕跡。

 

「想撿這個,所以把自己弄痛了嗎?」

 

無疑是一個問句,李起光不語,他以點頭表示回應。只見孫東雲牽起他的小手,將那枚戒指再次套入他的指中。滿臉疑惑的李起光愣了愣,抬首的瞬間孫東雲突然落下一吻。十分愛戀的。

 

「相信我,這輩子我只在乎你。別的、我什麼都不要。」




TBC.


我看我再不完結真正要痛哭失聲的人是我QQQQQQQQQQQQQQQ


東雲生病了躺在床上一個禮拜都沒下床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我想看到充滿元氣的你 

好嗎東雲?


起光吶

你也在他的身旁陪伴他對吧?


以上ˇ微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