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光] 那個男人。 (9)  李起光遲到生日賀文 無法接受雲燮短暫戀情請勿進入




11.

 

大學畢業之後,又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畢業典禮當天,穿著學士服的梁耀燮在人潮擁擠的禮堂裡四處觀望,他在找尋李起光,直到在某一處角落瞥見了他的蹤跡,正和同學敘談的李起光並沒有發現梁耀燮的身影。

 

「起光。」梁耀燮走上前去,他拍拍李起光的肩膀,「方便和你單獨談談嗎?」

 

來人似乎有些驚訝。在告別同學之後,李起光回首,在面對梁耀燮的時候內心變得複雜不已。自從和孫東雲交往,李起光和梁耀燮的友情如斷了線的風箏。李起光因為尷尬而不去和對方交談,梁耀燮則是避免誤會而不和對方有所聯繫。

 

久而久之,什麼都淡了。縱使以往兩人的心事可以互相分享,可是如今卻一個字也說不上來。

 

李起光忽然覺得感嘆。

 

「我……要去濟州島生活一段時間。」

 

梁耀燮淡然地說道,好似他不是當事人,只是個傳達訊息的過客。禮堂裡人群眾多,李起光依然可以在吵雜的喧鬧聲中聽見梁耀燮的聲音,他總算是對上了梁耀燮的眼眸,看著他握住自己的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該告訴你一聲的。」

 

「怎麼突然……」

 

「我需要一個機會。給我、也給斗俊。」

 

不等李起光說完,梁耀燮凝視著李起光,已然一段時間沒有這樣望著彼此了。忽然,他語重心長,神情十分嚴肅,「我們前後都愛上了同一個人,可是他現在在你的身邊。……我知道那段感情是我先拋下的,沒有理由再要求東雲回頭。」

 

「出車禍以後,斗俊對我的好我也看在眼裡,所以我告訴自己,如果這趟去濟州島之後可以忘記東雲,那麼我會試著去接受斗俊的感情。」

 

「起光,我祝福你和東雲有好的結果。」

 

漾起一抹真心的笑顏,梁耀燮並沒有多加停留,然而在他轉身離開之際,李起光跑上前扣住了他的手腕。梁耀燮驀然回首,詫異的他察覺到李起光的眼裡多了一份不捨。

 

「這件事情東雲知道嗎?」

 

聞言,梁耀燮連忙搖頭,「他不知道,我也不打算告訴他。……我不能再介入你們之間了,就讓我在東雲的生命中消失一陣子吧。」

 

「等等、耀燮。」

 

始終沉默的李起光終於喚了梁耀燮的名字,細細軟軟的嗓音和以前沒有什麼改變,還是一樣那麼地好聽、動人,「其實你不必離開。耀燮,我絕對……比你還要更愛東雲,如果他有機會可以愛他所愛,我會成全他的。」

 

這幾句話李起光幾乎是咬著牙說出來的,他對孫東雲用情至深,如果可以輕易放棄對一個人的付出,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人為情所困、為愛而死了。

 

李起光從口袋裡掏出了自己的手機,在撥打電話的同時,卻被梁耀燮一手搶下,他將手機關機之後遞回給李起光,眼神充滿著堅決,「起光,我與你道別並不是要你告訴東雲這件事!」

 

梁耀燮兩手捉緊李起光的臂膀,他再次對上了來人的視線,「如果你還把我當成是你的朋友,就聽我的話,不要讓東雲知道。」

 

「算我求你了,起光。」

 

見梁耀燮神態緊張的模樣,李起光也心知肚明,他明白梁耀燮是真的想要忘記孫東雲,不希望他為了他要離開的事情,和自己有所分歧甚至傷害彼此。但是梁耀燮應該不曉得吧,如果兩人不是相愛,就算只有相處也是種痛苦。

 

而且還是兩個人一起痛苦。

 

果然啊,強求的愛情是不會圓滿的。明知道會讓自己傷痕累累,沒有結果也不可能會幸福,卻還是誓死也要守護和孫東雲的這段愛情。

 

可是呢?

 

「我會再打電話給你。」咬著下唇,梁耀燮嘆了一口氣。

 

望著梁耀燮轉身離去的背影,李起光輕笑,似乎在心疼他的朋友、也嘲笑自己。

 

 

12.

 

日復一日,李起光的身體在孫東雲細心的照料下逐漸恢復健康,他已能下床自行走動,只是四肢有的時候還是使不上力,但是他還是非常感謝、感謝孫東雲和張賢勝這些日子無微不至的照顧。

 

幾天前,他試著走到附近的超市購買民生用品,很巧的,李起光又再度遇見了梁耀燮,只是這次的他內心並無任何芥蒂,以溫柔的口吻和梁耀燮這位久違的好友交談甚歡,噓寒問暖了好一段時間。

 

尹斗俊依然留在首爾,不過梁耀燮似乎沒有與他聯絡,他說情感方面的事情不急,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說這句話的時候,李起光看見梁耀燮的眼神多了一點失落,藏了一點惋惜。

 

停頓了一會,梁耀燮換上一抹淡然的笑容,他告訴李起光,下個星期他就要飛回濟州島了,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再次相見的。

 

聞言,李起光忽然不語,心中那份好不容易壓下的罪惡感又油然而生。坦白說,他知道梁耀燮是為了忘記和孫東雲的感情才選擇離開首爾,間接來說自己也脫離不了關係。這幾年他和孫東雲生活在一起,算是嘗盡了人生最多的苦澀。

 

李起光明白了一件事。孤獨與寂寞,是他這輩子無法打敗的敵人。

 

所以,他比梁耀燮還要更能體會、那種獨自一人面臨的複雜感受。

 

垂下眼簾,李起光率先開口說了道別。



TBC.


首先

我這一篇到底要寫多久我也不知道TTTTTTTTTTTTTT


然後,對不起大家

這次的好短

還有我的電腦壞掉了可能要暫時消失一下

消失的時間大概跟我寫文的速度一樣久吧(那告別闢XDDD)

大家安妞~~~~~~~


等我西逼


以上ˇ微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酸+阿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